close

從科隆島前往愛妮島唯一的交通就是搭快艇,有不只一家快艇公司可以選擇,船票可以在科隆鎮上的旅行社據點先買好,票價大約在1700~1800披索左右,到碼頭時還要付20披索的離境稅喔!

坐快艇大約4小時,如果遇到風浪大的話可能會再久一點,像我們就坐了4.5小時左右。不過聽我另一個同事說她坐了快6小時,而且她坐的那家快艇公司的船很不優,空氣非常不流通,也沒有對外窗可以看。我們這家就比較好些,船上還有播放電影,看個兩部也差不多快到了。

小小的愛妮島小鎮

DSC_7571.JPG

你在科隆時遇到的遊客,有很大的機率在愛妮島會再次遇見 XD

 

DSC_7572.JPG

這艘就是我們搭乘的快艇

DSC_7575.JPG

到哪都會看到螃蟹船

DSC_7576.JPG

我們到民宿check in並且預訂好隔天的出海行程後天色也晚了

DSC_7577.JPG

我們在愛妮島住的是民宿,叫華金早餐民宿 Joaquinn's Bed & Breakfast,這間民宿的老闆和員工滿親切的,但是硬體部分就很普通,因為房間不美觀所以我連照片都沒拍 XD

但是它贏在有穩定供電,提供吹風機,離碼頭和小鎮很近,所以我們選擇它。後來查到有網友推薦另一間飯店Casa Kalaw,整體很優,價格自然也貴一點,而且位置比較偏遠,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就不考慮了。

在出發前我有跟其他同事打聽過愛妮島的狀況,同事說愛妮島鎮上跟科隆相比是更原始的地方,熱季的時候鎮上有半天是停電的,很多民宿也不提供吹風機,甚至沒有熱水,基於種種考量,我們就選擇了華金。

愛妮島鎮上其實很小,熱鬧的大概就兩三條街道,不過背包客很多,有一些異國風情的餐廳和紀念品店可以逛。

晚上我們選了一間在2樓的西餐廳,一邊吃飯一邊聽浪濤聲,頓時覺得人生最愜意莫過如此 

右邊的是我點的普切塔,送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因為菜單上是歸類在開胃菜,但是這份量也太多了點 XD

黑色是墨魚醬,紅色是番茄丁

DSC_7580.JPG

這天晚上不知為何鎮上其實滿冷清的,街上的遊客少,營業的店家也少,實在沒什麼可逛的,所以我們就提早回民宿休息了 

隔天早上在民宿的餐廳裡吃早餐時才聽老闆說,因為附近有颱風,風浪變大了,所以船長會根據風浪決定要去的地方,原訂行程上的某些小島可能就不宜前往。

如果能去的地方減少,那麼每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就會拉長,所以我們還是會在傍晚回到民宿。

早上去碼頭準備搭船的時候,看到這天氣心都涼了半截 

DSC_7584.JPG

不過船開到海上後雲層反而沒那麼厚,可以見到一點點的藍天。趁著天氣還可以,坐在船頭的照片趕快來一張 XD

DSC_7586.JPG

第一站是划kayak遊覽潟湖

幸好潟湖的水色依然是很漂亮的藍色 ,但是天氣跟在科隆的時候相比,真的差了許多 

DSC_7596.JPG

DSC_7599.JPG

DSC_7607.JPG

只有船在靜止狀態的時候才可以脫掉救生衣站在船頭喔 XD

DSC_7615.JPG

今天的午餐是在船上吃,不過這餐的菜色看起來倒是比科隆的好一點 

DSC_7617.JPG

站著的是導遊,其他人就是我們要在船上共患難一整天的船友啦

DSC_7618.JPG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水裡的珊瑚礁

DSC_7620.JPG

第二站我們去一個有美麗沙灘的小島,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岸邊第一排位置已經被其他船隻停滿了,所以我們的船只能停第二排

因此我們下船後必須涉水上岸,而且剛下水的時候水深還及腰,搞得我覺得自己好像偷渡客 XD(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有買防水袋)

DSC_7624.JPG

在這裡的時候天氣還不錯,有陽光。島上沒甚麼設施,只有一間飲料吧,有賣啤酒跟水果冰沙,還有一個綁在樹上的鞦韆可以玩

DSC_7629.JPG

我點了一杯鳳梨冰沙。其實來菲律賓比較建議點芒果冰沙,因為很好喝,但是我不能吃芒果,所以只好點鳳梨 

DSC_7632.JPG

DSC_7635.JPG

DSC_7641.JPG

這個高空鞦韆超好玩的,我玩了兩次 

不過要玩之前得先爬樹,而且要有人輔助才行喔

從這個小島離開後,海上就下起雨了,也宣告我們今天的行程必須結束 

回到民宿後,我們洗完澡才出去覓食,畢竟泡了一整天的海水,還是洗個熱水澡舒服 

 

由於我在菲律賓生活的這幾個月裡,對菲律賓的飲食已經沒抱什麼期待了,所以並沒有事先做功課來島上要吃什麼

畢竟菲律賓很多西餐廳都會把菲律賓的飲食習慣融入其中,但是跟台灣的口味真的差很多,所以能吃飽就好

於是我們就在巷子裡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氣氛很輕鬆的餐廳

DSC_7644.JPG

大概是下午在小島上喝的鳳梨冰沙太消暑,晚餐我又點了一杯(一直自我催眠那是一杯Pina Colada) XD

同事則點了一杯Mojito

DSC_7642.JPG

我的主餐是炸雞排+很多美乃滋 XD

DSC_7643.JPG

隔天我們就搭三輪車到愛妮島的機場搭飛機前往公主港,不過隔天從早上雨就沒停過,默默的心又涼了。 

從愛妮島到公主港的交通方式,除了搭國內線小飛機外,也可以選擇搭巴士。但是搭乘巴士大概要四五個小時左右,根據我們對菲律賓交通路況的了解,我們毫不猶豫直接選擇小飛機。

看看這天空,心能不涼嗎 XD

DSC_7647.JPG

繼長灘島之後,愛妮島在台灣漸漸為人所知,但是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是推一島一飯店的度假方式,這種方式會比較適合度蜜月或是想放鬆的人。

我覺得沒有一定哪種方式比較好,純粹是看個人需求和喜好囉!

不過來菲律賓旅遊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坑,因為菲律賓人普遍比較貧窮,他們遇到觀光客比較會亂喊價,所以事先做功課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