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做代購的人很多,包括我的朋友也有不少在做代購,但是我以前只是當消費者負責花錢,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竟然能幫忙跑腿做代購,而且第一次就跑巴黎,感覺其實超爽 XD(能出國就是開心 )

這一趟去巴黎是在香港轉機,由於等待時間長,所以我在香港機場的7-11買了一瓶杏仁茶和一杯絲襪奶茶。台灣的小7是賣咖啡,香港則是賣絲襪奶茶 

杏仁茶偏甜,絲襪奶茶比茶餐廳的茶味略淡一點

DSC_8037.JPG

坐長途飛機其實滿無聊的,就是睡覺看電影然後不斷被餵食 XD

不過飛航時間比飛美國東岸短,所以還不至於太難熬。我幾年去波士頓的時候轉機2次,加上飛機delay的時間,總共花了將近24小時才抵達,超級無敵累也非常印象深刻 

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時候是當地時間的清晨約6 7點,巴黎跟台灣的時差是8小時。落地的時候疲倦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坐經濟艙總是比較難睡 

在行李轉盤等領行李的時候我一直在度估,領完行李後才忽然發現沒有拍機場內部的照片 XD(只好回程再拍 哈哈)

DSC_8038.JPG

這一趟在巴黎都是住在朋友的工作室,所以就不方便拍照了

早上朋友把我接到工作室的路上,我觀察了一下巴黎的路況,其實也很會塞車呢,尤其是巴黎市區路小+紅綠燈很多,走走停停的花了快2小時才到朋友的工作室。

放好行李後,我用最快的速度洗完澡再小睡補個眠,大約下午1點就出發搭地鐵前往Le Bon Marche百貨公司跟朋友會合,開始一天的採買行程。

Le Bon Marche百貨位在地鐵站Sevres Babylone,巴黎地鐵站的出口很多,而且指示牌都是法文,一不小心會很容易走錯出口呢

Le Bon Marche不是很大,根本是精品百貨來著,裡面清一色都是高價位的精品品牌,個人覺得隔壁棟有超市和生活用品比較好逛 

商場內部很明亮,平日裡人潮不多,而且很安靜,但是大部分的專櫃人員英文都不太流利,像LV或Gucci這種大品牌會有很多華人去消費,所以都會配置一個中國籍的店員協助

一樓也是化妝品、女鞋、精品區,舉凡CHANEL、Dior、LV、Gucci、Celine、LOEWE或是獨立設計師品牌等等都有

樓上則是以服飾為主,也有咖啡館。

DSC_8045.JPG

退稅的座位區,要抽號碼牌等待叫號

DSC_8044.JPG

光線柔和明亮,空間寬敞不擁擠,對物品的擺設質感有很大的加分

DSC_8046.JPG

這兩個LOEWE的包包好好看 

DSC_8047.JPG

DSC_8048.JPG

我好喜歡亮色的寬鬆毛衣,總覺得毛衣是展現女人味的最佳選擇 

這件LOEWE的毛衣590歐元,我還是純欣賞就好 XD

DSC_8049.JPG

因為主要採購的人不是我,我只是來充行李箱數量幫忙把貨扛回去而已,所以朋友在採買的時候,我不是在裡面做櫥窗瀏覽就是在附近街道走走看看

歐洲的建築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DSC_8052.JPG

大約下午5點我們就結束了第一天的採買,朋友直接把我送回工作室,我就幫著一起核對買的物品跟退稅單明細

來看一下第一天的戰利品(朋友的客人是有多愛Gucci啦 XD)

看到這數量和總金額,後面還有5天,突然覺得我要用生命保護行李箱 XD

DSC_8053.JPG

理完貨之後朋友就放我自由活動了,由於早上才下飛機,下午又立刻上工,所以我也沒什麼力氣亂跑,幸好工作室樓下還算熱鬧,有超市有餐廳,所以我就在樓下超市買了優格和麵包當隔天的早餐,順便去附近的麥當勞覓食。

三月底的巴黎天氣不算暖,早晚還是很冷,我都要穿著羽絨外套,但是樓下放眼望去,餐廳的露天座位可是很受歡迎呢!顯然法國人對這氣溫很適應,我是冷的都要罵髒話了 

DSC_8054.JPG

巴黎的麥當勞也是自助點餐機,但是基本上我都是看圖片點餐,因為英文很少 (這一趟來巴黎有深深感受到英文無用武之地的感覺,跟在日本差不多 XD)

DSC_8055.JPG

DSC_8056.JPG

這裡的麥當勞廁所門都是上鎖的,如果有用餐可以拿收據去跟店員要廁所門的密碼,不然就得付費使用喔

點完餐後去櫃檯結帳,店員會給你有號碼的收據,牆上的螢幕會顯示目前出餐的號碼(螢幕上沒有英文,我是看到螢幕出現我的收據上的號碼,聽到店員在叫號才意會過來)

DSC_8057.JPG

在一整天的疲勞轟炸下,吃完東西後我很快就洗洗睡了,因為第二天早上Le Bon Marche一開門營業我就要跟朋友會合繼續瘋狂大採購 XD

第二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樓下很多商店還沒開始營業,不過倒是看到一間賣奇裝異服的商店

DSC_8061.JPG

工作室下樓大概走5分鐘就是地鐵站,非常便利

法文的Sortie=英文Exit,也就是出口。 而且會有指示要搭哪一條地鐵線該往哪個方向走例如這個意思就是往左邊出口方向走會連接到7號地鐵線的Saint Martin站

DSC_8062.JPG

進站閘門前面有售票機,有的機器只接受信用卡付款

進站走右邊閘門,出站走左邊的小門

DSC_8063.JPG

候車月台。巴黎的地鐵站都不是很乾淨,甚至會有遊民睡在月台,而且會有尿騷味飄在空氣中,但是大家都習以為常了。(路邊也有很多遊民直接搭帳篷為家)

這時真的要大力稱讚台北捷運 ,遠勝紐約 波士頓 巴黎 香港的地鐵

DSC_8064.JPG

Le Bon Marche我又來了 XD(在巴黎的這幾天去最多次的就是它)

很多台灣熟悉的名牌專櫃都是採開放式,比較沒有距離感,但是價錢沒有很親民 XD

DSC_8065.JPG

我今天的任務是去LV裡詢價跟採買,LV在Le Bon Marche裡面是獨立的專櫃,只要進去問包款,店員都會派專人協助,並且提供茶水

第一次有被當貴賓的感覺 XD

DSC_8066.JPG

LV這一套褲裝好好看啊 

DSC_8067.JPG

不過在LV店裡的購物經驗並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做代購的人太多,LV擔心拉低品牌的形象和層次,所以看到華人臉孔都會問許多問題(例如跟誰來法國,第幾次來,幾歲做什麼工作,怎麼不跟朋友一起來店裡看包包之類的),感覺其實滿差的 。但是CHANEL DIOR CELINE就沒有這問題 

任務結束後又是我的放風時間了,因為聽朋友說巴黎麥當勞有賣馬卡龍,而且不貴,大概才1點多歐元,所以我又跑去麥當勞了,反正就在旁邊而已 XD

DSC_8079.JPG

麥當勞門口的甜點櫃,買甜點直接在這結帳喔

DSC_8080.JPG

DSC_8081.JPG

吃完下午茶後朋友派給我第2個任務,就是買Dior的口紅,指定色號620,是現在很流行的泰式奶茶色,而且亞洲只有日本有販售

不過Le Bon Marche的Dior專櫃竟然也缺貨,所以趁空搭了地鐵跑去春天百貨幫朋友買

左邊PRINTEMPS就是春天百貨啦,看看門口的遊覽車好幾台啊

DSC_8077.JPG

就我個人的感覺,Le Bon Marche百貨從裡到外包括店員都給人一種高冷的感覺,相較之下春天百貨就和藹可親多了。不過弔詭的是,Dior這支口紅在春天百貨的訂價比Le Bon Marche便宜,春天百貨是35.5歐元,Le Bon Marche要38歐左右,不過反正沒貨沒差

因為朋友要的數量很多,櫃上只有10支庫存,一支有客人預訂了,朋友要8支,我自己也想買一支,所以我一口氣把櫃上剩餘的9支口紅全部掃光帶走

這裡要稱讚一下春天百貨Dior的櫃姐,態度很好,由於櫃上庫存有限,她說可以幫我調貨,到時候來櫃上跟她同事拿就可以了,實在揪甘心啊 

來看一下Dior這支口紅本尊吧~黑管外殼很優雅

DSC_8085.JPG

我自己也很愛這個顏色,擦起來顯白又氣質滿點,所以我也買了一支 

DSC_8086.JPG

幫朋友購買8支的證明 XD

DSC_8084.JPG

櫃姐很大方的給了試用品

DSC_8087.JPG

DSC_8094.JPG

買完之後走出春天百貨才發現原來另一條街就是有名的拉法葉百貨,但是今天沒有時間去逛了,巴黎的百貨公司滿早打烊的,只好改天再來

DSC_8097.JPG

還看到巴黎的自行車系統Velib,其實就跟台灣的Ubike一樣,只是這趟來巴黎沒有機會試騎體驗一下有點可惜 

DSC_8096.JPG

還有看到可愛的警車,因為下班時間也是交通擁塞的時候,所以路口都會有警察

DSC_8101.JPG

出國我一向不太挑剔吃的,只要是當地的特色小吃我都有興趣,由於耳聞在巴黎的餐廳吃飯消費不低,加上我比較想要吃當地人會去吃的食物,所以就捨棄去餐廳覓食了

在工作室附近亂逛的時候看到不少街邊小吃店,發現法國人吃的三明治都是冷的放在櫃子裡,而且大部分都是用法國長棍麵包做的,跟台灣不一樣

看到一攤好像還不錯的街邊小吃店,有賣可麗餅和三明治,說什麼都要吃一下正統的法式可麗餅啊 

於是我點了一份火腿+蛋可麗餅,不過可麗餅是現做的喔 

DSC_8102.JPG

晚餐不習慣吃太多,只好捨棄三明治了

DSC_8103.JPG

餡料看起來有點空虛,可是其實滿好吃的 

DSC_8104.JPG

採買行程進行到第三天的時候我就發現要做代購的人必須要對"購物"這件事很熱衷,因為幾乎整天都在商場裡買東西 等待店員找物品 等結帳 等退稅,如果是女性服飾配件這類物品,還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美感和欣賞能力,還要能扛著大包小包行走,跟旅遊渡假完全是兩回事 哈

不過我自己對於這樣的工作還滿樂在其中的,大概是女生的天性使然(?)

不過採買的第三天我跟朋友還是耗在高冷的Le Bon Marche裡出不去,在等待的時間我自己也東逛西看把自己喜歡但是買不下手的精品拍照留念了一下 

櫃哥的側面看起來有高冷的感覺嗎 XD(其實我是要拍左邊那台機器人)

DSC_8140.JPG

DSC_8107.JPG

Dior的這個大包刺繡超好看的(尖叫)

DSC_8108.JPG

華麗的小包

DSC_8109.JPG

DSC_8110.JPG

好喜歡這個手提包喔喔喔

DSC_8121.JPG

DSC_8123.JPG

3400歐元,買了就吃土了,只能純欣賞放在心裡 XD

DSC_8122.JPG

CELINE的這個手提包顏色屬於最近流行的莫蘭迪藍,很耐看,定價1700歐元

DSC_8116.JPG

愛不釋手差點衝動買回去,但我不是會特別用心照顧包包的人,買這麼貴的包包對我不太實用(自我催眠)

DSC_8119.JPG

這副Dior的墨鏡我也很愛,試戴了很多次,大約台幣8000塊,這個價錢其實我本來要買了,但是發現鏡架的鼻樑做的很寬,適合西方人的輪廓,我戴上去不用一分鐘眼鏡直接滑到鼻翼去,看起來像在戴老花眼鏡所以忍痛放棄 XD

DSC_8125.JPG

這裡除了精品還有賣盆栽,而且是跟服飾同一層樓,算是萬紅叢中一點綠意

DSC_8112.JPG

來巴黎之前就有聽說扒手多,尤其我還要自己一個人坐地鐵,但是要逛商場採買精品又不能穿的太邋遢,所以我這次有備而來,出發前買了一個斜背小包包(而且我一定是把包包背好再穿外套),裡面放了護照 手機 零錢包(歐元都塞在裡面) 面紙 隨身鏡 護唇膏和工作室鑰匙,另外再拿一個不起眼的購物袋放瓶裝水和墨鏡盒比較不貴重的物品。

由於早晚溫差大,歐洲又是乾冷,所以我只帶了一件羽絨外套跟厚圍巾,還有一雙休閒小白鞋,一件合身牛仔褲和一件連身寬褲,裡面的衣服盡量輕薄好搭,反正住工作室可以洗,室內又有暖氣所以衣服很快就會乾,就不需要帶太多件

我的奶茶色小包真的很小吧,但是這樣才不會引人注意

DSC_8117.JPG

在等待朋友採買亂晃的時候,我把探索的範圍擴大到隔壁棟了,我總覺得自己逛國外的商場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什麼都新奇 XD

DSC_8141.JPG

隔壁棟一樓賣的是生活食品和巧克力,是不是擺設的很吸引人 

DSC_8127.JPG

B1是超市和麵包鋪,還有幾個簡單的座位。這裡幾乎都是賣生冷食物,例如沙拉 義大利冷麵,真的很難找到熱食 

但是這裡的法國長棍麵包好好吃,很有嚼勁,牙齒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嚐試噢

由於都沒有英文,所以我都是觀察別人怎麼購買和結帳,像這裡就跟台灣的大賣場差不多,選好自己要的食物後,到結帳區結帳,結帳區有自助結帳機跟人工結帳櫃台兩種

自助結帳機只收信用卡,人工結帳櫃台則是把零錢投進數幣機裡,收銀員會再把找零給你,而不是直接把現金交給收銀員

DSC_8128.JPG

B2整層都是酒,根本酒窖啊 XD

DSC_8129.JPG

DSC_8130.JPG

DSC_8131.JPG

DSC_8132.JPG

DSC_8133.JPG

DSC_8134.JPG

DSC_8136.JPG

我本身是不喝酒的人,但是這藍色酒瓶好漂亮我喜歡 

DSC_8137.JPG

DSC_8138.JPG

由於第三天早上來了另一個跑腿充行李箱數的女生Kelly(朋友的代購生意做很大啊 XD),所以晚上採買結束後我們就結伴一起出去遛哒啦

我們決定從工作室一路步行去巴黎聖母院,路程大約半小時。不過我們兩個女生才走了10分鐘就在附近的Monoprix連鎖超市買藥妝買到忘我 

幸好有進去逛超市,因為我買到Nuxe黎可詩的明星商品全效修護精華油,之前康是美在賣的時候,我記得小瓶的就要台幣900,大瓶100ml則要快2000塊台幣。

在這裡買只要21歐元!只要21歐元!只要21歐元!(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比台灣的小瓶還便宜欸欸欸欸這樣對嗎?!

這瓶的味道很香很舒服,不是濃郁甜膩的花果香,而是會讓人放鬆感覺到幸福的怡人香味,而且從頭到腳都可以擦,不買我都覺得白來這一趟了 XD

我最喜歡的使用方式就是洗完澡後擦身體乳時,壓一下然後跟身體乳混合擦全身

DSC_8274.JPG

另外還有一個最近由康是美引進的法國平價品牌Yves Rocher,台灣只進頭髮和沐浴產品,沒有上架這瓶身體乳我覺得很可惜,這罐身體乳很滋潤卻不厚重油膩 

這品牌所有身體乳的味道我幾乎都聞過,只有這瓶的味道深得我心,是清新的植物香氣 

DSC_7227.JPG

由於買太多,我們還先把戰利品提回工作室放好再出門 XD(不能買精品只好買藥妝安慰一下 哈哈)

華燈初上的巴黎街頭,行人稀少略帶蕭瑟感

DSC_8142.JPG

宏偉壯觀的不知名建築

DSC_8143.JPG

DSC_8145.JPG

塞納河畔夜景

DSC_8146.JPG

前方發出探照燈的地方就是巴黎鐵塔,看起來好像很近,其實很遠的,走路到不了

DSC_8147.JPG

DSC_8148.JPG

DSC_8149.JPG

用法國國旗藍白紅燈光照射的建築物外牆

DSC_8151.JPG

著名的巴黎聖母院,晚上看起來有點陰森就是了。但是回台灣後不久就看到失火的新聞,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親眼看到,又覺得很可惜一個歷史著名建築就這樣付之一炬 

所以有想去的地方有想看的景點就要行動,不要等以後,以後會發生什麼沒有人能預測,到時都不知道還在不在了 

DSC_8153.JPG

DSC_8154.JPG

即使是晚上光線不佳還是要跟聖母院合照 

mmexport1553805310086.jpg

DSC_8157.JPG

DSC_8162.JPG

我們在附近買了不少手信,有明信片跟磁鐵,準備帶回去送給朋友跟我老爸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個玻璃瓶的回收桶(這桶也太大 XD),看投入口的設計應該是避免有人把垃圾也丟進去吧

DSC_8165.JPG

DSC_8166.JPG

結束了三天不算緊湊的採買行程,隔天是我的放風自由活動時間,我決定一定要去香榭麗舍大道看凱旋門 羅浮宮和巴黎鐵塔啦~~​​​​​​​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