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林口住了大半年,真心覺得林口的美食少的可憐,沒什麼選擇,而且餐廳很分散不集中,每次覓食都讓我很頭痛,加上許多小吃店都晚上9點就打烊,大約8點後就沒東西可吃了,唯一的夜市又只有周三和周日才有,真的很想哭 

我本身對港式飲茶和茶餐廳有莫名的喜愛,以前在台北市隨便找都有,但是林口只有三間,分別是好食D、肥媽和臻品。前兩間我都只有吃過一次,而且是吃完就不記得口味了,臻品則是一吃就覺得不用比了,以後在林口想吃茶餐廳就只會選這家。

臻品位在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231號,是住宅大樓的一樓,二樓有雅座,店內燈光明亮,寬敞乾淨,沒有一般茶餐廳的髒亂擁擠。老闆娘很親切,主要負責招呼客人、收銀和調製飲品。老闆說話時帶有香港口音,略有年紀,主要也是負責外場。據老闆娘說,店裡的菜色都是手工製作,如果對口味有建議都可以跟老闆娘反應 

臻品我們總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平日晚上去的,店內沒有客滿但是座位都只空了一下下就又有客人入內用餐。來茶餐廳必點的當然是香煎蘿蔔糕啦 

只不過我們吃得太忘我了,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一小塊了,另外還點了香煎芋頭糕,連屍體都沒拍到 XD(讓我們懷念它)

臻品的港式蘿蔔糕煎的還算外酥內嫩,吃的到蘿蔔塊,口感有層次,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港式蘿蔔糕多過台式蘿蔔糕的原因 

僅剩的一小塊蘿蔔糕,拍完照後就被我拿去祭五臟廟了 

DSC_9476.JPG

我們點了一碗皮蛋叉燒粥當主菜,這在一般茶餐廳倒是很少看到,跟台灣的皮蛋瘦肉粥口感不同,這粥吃起來還有叉燒的甜味。雖然粥的米粒沒有熬到化成糊,但是也不像用隔夜飯煮出來的粥那樣湯是湯,飯粒是飯粒,很值得一試 

DSC_9468.JPG

冰火菠蘿油。老闆一端上來就交代我們要先吃,不然冷掉奶油就硬了會不好吃。老闆在餐桌間送菜收盤轉了一圈後發現我們還沒吃,又再叮嚀了一次 XD

吃菠蘿油的時候,融化的奶油還會順著手流下來,顯然烤波蘿包的溫度是夠的,我有在別家吃過烤不夠熱的,口感確實有差喔~

DSC_9469.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上湯娃娃菜奶油焗白菜鼓汁排骨蔥花炸兩腸粉

DSC_9470.JPG

上湯娃娃菜是我們點的所有菜色裡最清淡的,但是我很喜歡,老闆有交代湯是可以喝的喔

DSC_9471.JPG

我覺得臻品的炸兩腸粉很好吃,因為油條夠酥脆,即使上桌放了一段時間也不至於軟爛而影響口感 

DSC_9472.JPG

略嫌單薄的豆沙鍋餅。紅豆餡不夠多,吃不太出口感,有點可惜。我在幾年前吃過極品軒餐廳的豆沙鍋餅後就對豆沙鍋餅印象深刻,顯然不同餐廳廚師做的還是有差。

DSC_9474.JPG

好吃的杏仁凍豆腐 

其實台灣的甜品店賣的杏仁豆腐口感我都不太喜歡,太過Q硬,我印象中的杏仁豆腐好像不是這樣的。

臻品的杏仁豆腐口感軟嫩,不太需要咀嚼就可以咕嚕的吞下去,跟于記杏仁的杏仁豆腐口感很相似 

上面灑了一點火龍果肉做點綴,讓整碗白色的杏仁豆腐看起來更吸引人

DSC_9475.JPG

臻品茶餐廳整體吃下來,我覺得算是中上,比其他茶餐廳多了一些私房菜色,屬於中等價位,有一些肉類大菜會稍貴一些,我們是專程來吃小點的,所以沒有點大菜。

兩個人吃了1010,而且很飽,我覺得很可以~而且我跟雷先生兩個人點了這麼多全部吃光光,當時隔壁坐了三個男生,吃的比我們還少 XD(是有多餓)

DSC_9478.JPG

如果有來林口逛三井Outlet的話,可以從三井騎Ubike過來,大約10分鐘左右就會到囉


arrow
arrow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